THurisaz_夜見シシヤ

喜欢的cp类型:
A:殺:愛=9.9999:0.0001的殺し愛
B:聪明人逗傻狗/好学生戏弄不良仔的漫才夫妻组
C:少歌第五集

【HP/VH】救世主观察日记(二)

说是日记其实也不是日记,就是伏地魔这个老头子一个人的唠唠叨叨流水账吐槽。

魂片第一人称

伏哈,日轻文风,OOC。

基本上按原著剧情走,小的细节可能有魔改。



    做了一个梦。


    有个穿黑衣的女人倒在雪地上,流淌的血液融化了地面的积雪,混合成一股股肮脏腥臭的污水。


    刚睁开眼睛,沉重的不快感就涌上心头。如果说幽灵也能做梦,那么至少让我梦到愉快的事吧。


    我当然知道这个女人是谁,梅洛普·冈特,生下我,然后死了。我不知道她的尸体被埋在了哪里,也可能是被扔到了公共墓地,也可能是被当做垃圾清扫走然后在战争期间被焚烧干净。


    要说我对这位拼了性命生下我的女人有什么感情,答案是否定的。当我得知她早就去世的时候,我甚至还松了口气。因为,即使她侥幸活到了现在,我也一定会找到她,然后杀掉她。对,我一定会杀掉她。


    原因其实也很简单,她爱上了一个蠢货麻瓜,给我留下了肮脏的血脉,而且据说她相貌丑陋,性格扭曲,魔力平平,作为巫师没有半点可取之处,甚至作为女人也拿不出手。我最开始以为老里德尔甩掉她是因为她是个女巫,谁知道这女人居然给人家下迷情剂。这个女人活在世上不仅对我没半点好处,还有可能给我惹出一大堆乱子。更重要的是,只要她还活着,就会不断让我回忆起我那麻瓜父亲、不堪的童年、被嘲笑的时光,就算只是为了同过去诀别,我也必须抹消这个女人的存在。


    换句话说,我也思考过如果梅洛普成功活下来,抚养我,我会不会过上清正廉洁的人生。当然依旧是否定。首先,梅洛普就是个会给不爱自己的男人下迷情剂的疯女人,我的疯狂至少有一般要归功于她。其次,这个女人没有半点谋生的技能,她就算去做一些见不得光的脏活也不见得能养活我,最后我的去处基本上还是孤儿院。那么换一个思路,如果是波特的母亲那样,圣女般的女人来抚养我,我会不会走上一条不同的道路呢?我稍微思索了一下这个问题,发现答案也没任何变化。就算我的心中残留着廉价的道德观念,到时候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将之抛弃。


     总而言之,以上皆是无意义的思考,时光不会倒流,我也不会得到第二段人生。我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,那就是杀了波特和邓布利多,然后复生,君临这个世界;或者先复活,然后杀了波特和邓布利多。顺序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现在就要去做这件事。



     今天白天波特站在走廊里大喊大叫:“如果斯内普拿到魔法石,伏地魔就会回来!难道你们希望他回来吗?!伏地魔杀了我的父母,我绝不会原谅他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斯内普站在旁边瞪大了眼睛,似乎是在为被波特当做我忠实的仆人而惊讶。呃,不对,斯内普难道不是我忠实的仆人吗?说忠实好像有点勉强,但他确实是食死徒没错。


     哈利拿起了隐身衣,回到公共休息室和红头发雀斑还有龅牙泥巴种会合,三个人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。


     一路上遭遇了巡查的费尔奇、拦路的隆巴顿、捣蛋的幽灵。三个人终于来到了流着口水的三头犬面前。霍格沃兹的夜晚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热闹了。


     然后波特开始吹奏笛子,一段比曼德拉草的叫声还难听的鬼哭狼嚎从笛子里传来。红头发雀斑和龅牙泥巴种一下子捂住了耳朵,但我是幽灵,没办法捂住耳朵,所以只能咬牙忍受波特的器乐演奏。

   

     如果波特老妈遇到我的时候也来一段这个,说不定我就举手投降了。我不小心说出了真心话,但是没有人理我。结果本以为会发狂的三头犬居然眨了下眼睛就睡着了。怎么做到的?邓布利多放的什么狗屎?不会是被吓晕了吧?


     穿越了活板门后,是一堆布置的很刻意的游戏关卡,可能是专为九岁一下幼童设计的,波特三人组是不是被小看了?我还在想这个问题,波特他们就已经喝下了最后的荨麻酒,准备穿过黑色火焰了。


     在前方等待的是谁呢~伟大的黑魔王大人会选择操控谁的身体呢~谁才是黑魔王最忠实的仆人呢~


     到答案揭晓的时刻的了!


     呃,是奇洛啊。


     总觉得……咋说,好丢脸,真的是个缺乏品味和想象力的选项。


     波特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奇洛,奇洛对他桀桀怪笑。然后开始解说自己的阴谋,虽然我觉得那根本算不上阴谋啦。


     奇洛接着结下头巾,光秃秃的后脑勺上露出一张恶心的脸,居然把我的脸变成这样,我饶不了他。波特看呆了,忘记了魔杖,被奇洛捆住,然后面对厄里斯魔镜去拿贤者之石。


     好,我决定了,等我回归本体,我第一个要杀掉波特,然后要杀掉奇洛,然后把这段经历统统忘掉。黑魔王当然不会忘记帮助过自己的人,所以我会送奇洛上天堂,然后在心里好好感谢他。


     波特开始对着镜子说一些鬼话,一看就是临时瞎编的。奇洛不仅没有看出来,还在一旁骂骂咧咧,最后,待在奇洛后脑勺上的“我”看不下去了,要求波特交出口袋里的贤者之石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我”既然寄生在了奇洛的身体上,应该也不能使用魔法吧。我猜的。因为奇洛和波特紧紧扭打在一起,波特是个十一岁的一年级所以不会用无声无杖咒语,但是奇洛,竟然也放弃了使用魔法开始对波特使用印度绞挤。我和“我”都看呆了。这年头还有巫师选择肉搏啊。


      直到“我”发出刺耳的尖叫,我也感到一阵灼热的痛感。波特的手紧紧按在奇洛的后脑勺上,我意识到这是不可多得的最好机会!贤者之石就在手边,灵魂马上就能归一。我会立刻制作身体,然后杀了波特。


      心中涌起的昂扬感让我有些忘乎所以,我努力朝着“我”伸出手去—


———


      疼痛感越来越剧烈,不过这点痛对我来说不算什么。波特依旧不肯放手,他的伤疤变得越来越红,像是石头缝隙里的岩浆一样。我忽然有了一种奇特的认知,也许此时此刻,我们的痛觉是相通的。


      只差一点。


      只差一点,我就能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贤者之石发出耀眼的红光。


      眼角的余光中,我看到了绣着星与月的深蓝袍子的一角。




      现在是提问时间~~


      Q:“经历了重重磨难,伟大的黑魔王大人是否成功复活了呢?”


      答案A:黑魔王复活并杀掉了波特和邓布利多,占据了霍格沃兹。


      答案B:黑魔王成功复活,但由于邓布利多的搅局,没有杀掉波特,于是悻悻离开了霍格沃兹。


      答案C:黑魔王没有复活。



———以上都不是问题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 我算是复活了,也许并没有复活,所谓的本体到了关键时刻只想着自己开溜,啊啊,我的性格怎么这么烂,所以我拖住了他,但不记得最后是否有实现灵魂的融合。邓布利多一如既往地狗屎,他肯定一早就知道“我”附身在奇洛身上,如果他一早出手,虚弱的本体加上弱智一样的奇洛大概是打不过他的。结果,老蜜蜂不仅没有出手,还敢把贤者之石带到学校来,刻意把奇洛和波特引进那个智力游戏一样的房间里,如果是为了让波特消灭“我”的话,那也太扯了,因为“我”是那种见势不妙就立即撤退的人,单独让一个波特去对付黑魔王,老蜜蜂就不怕把救世主折在那里?要说是为了历练波特,那也不至于用这种过家家一样的机关吧,把他丢在校外去对付食死徒的残党,波特要是能活下来,那可会叫人大开眼界。到最后,我苦思冥想,还是没能猜透老蜜蜂的想法。然后我得出结论,也许他看似游刃有余,实际上什么想法都没有,一切都只是顺势而为。


      结果,我还是没有一个物理意义上的身体,说是幽灵,别人也依旧看不见我。但我能使用一些简单的无杖魔法,也能和人对话——仅限于波特,但我发现这大概不是一件好事。


      比如现在:


      “先生?”


      波特的视线朝着空中不知道哪处,疑惑地问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能听见您的声音,但无法看见您的身影,你是幽灵吗?我从来没见过您,您是什么时候来到病房的呢?能否告诉我您的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当然不能,因为我也在想。


      我想后退,结果离波特五米就动弹不得了。该死,我们怎么还是绑在一起的。


      见我久久不回答,病房里明明只有一个人,却弥漫着一股难堪的沉默。波特的眼神渐渐变得警惕起来,如果让他联想到伏地魔,再告诉邓布利多的话,我不就倒大霉了?!


      事先说明一下,我可不是害怕老蜜蜂哦。只是现在我是个半吊子的幽灵,老蜜蜂又是那么阴险毒辣,虽说他大概消灭不了我,但对上他总是处于不利状态。如何把战斗的胜率提高到百分之百?答案很简单,那就是不打可能会输掉的仗。


      必须!立刻!马上!想一个方法来!
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忘记了……”我刻意装出一种虚弱的声音,“我大概是幽灵吧……等我有意识的时候,我就已经在那个房间里了……直到你的出现……感谢你哟,无名的小巫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先、先生?!我也没有做什么……您知道邓布利多吗?您要不要见见他,他无所不知,一定能帮到您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该死,别给我提邓布利多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有身体,地面上肯定已经被我的冷汗打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波特这家伙的性格很单纯,在他心中邓布利多等于好人,讨厌邓布利多的都是黑巫师,这个公式大致上是没错啦。但是我现在必须隐藏自己的身份,装成一个人畜无害的好巫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邓布利多?是那位邓布利多吗?我只听过名字,因为意识一直断断续续的,所以也没有印象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总感觉好恶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并非霍格沃兹的学生吗?”那为什么会出现在霍格沃兹的房间里,波特的眼睛里明确地透露出不信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吧,虽然觉得这里很熟悉,但是我没有记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吗……”波特用手指轻轻敲着床沿。这小鬼怎么回事,刚才还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,现在怎么这么精神?!
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名的巫师哟,感谢您将我带出那个黑暗的房间,我再次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。您能否再帮我一个忙,替我寻回失落的记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愿意,先生,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这个能力……”波特垂下了头,“要不然,还是找邓布利多吧,他一定能为您排忧解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我也不想麻烦其他人啦。”我叹了口气:“更何况是邓布利多那么伟大的人物,怎么能因为我这无名小卒的琐事而叨扰他呢?这太失礼了。无名的小巫师哟,我怎能向您,我的恩人提出这种厚颜无耻的请求呢?我真是羞愧难当,来,请您不要客气,利落地拒绝我吧。反正我已经是幽灵了,生命对我来说反而是无限的,我就不劳烦任何人,自己寻找自己的过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不是那样的,先生,我十分乐意帮助您!”波特的脸都红了,他犹豫了一下,又说:“我是哈利,哈利·波特,先生,您可以称呼我为哈利。那么……能否告知我您的姓名?”


        嗯,又回到最开始的问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次我很干脆地给出了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哈利,很高兴认识你。我的名字是忒摩尔,忒摩尔·利戴尔·梅奥(Tomor Riddell Mavo)”


        三分钟之内用原有的名字编一个假名,我该不会是什么换字游戏的天才吧?虽然我在其他方面都是天才,但是这不知道意义何在的才能是什么回事?
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起来好像希腊人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波特说出了很失礼的感想。




TBC


老伏的假名是我随便编的,不要在意啦。


不知道为啥这篇我写的很开心,大概是我对老伏这种天生的坏人性格有种代入感吧,但是我现实生活中确实是个好人,话说回来,这篇热度这么低,我还蛮感动的,毕竟是站在老伏的立场上,尽是写了些扭曲的观点,如果你不喜欢,大概率说明你是个心地善良,思想正直的人。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,我好开心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